今天我要教大家做一款前段时间风靡网络的日式炼乳吐司,据说这款吐司之前在岛国非常火爆。面包的原材料成分里含有大量的果干,所以做好的成品吃起来果香味十足。越嚼越有味!听它名字,我们就知道它的配方里绝少不了炼乳,而且炼乳的用量还很多,这也是为什么它口感非常赞的原因之一,总而言之这款吐司的热量还是挺高的,如果你怕胖,可以少量吃些,毕竟它的美味真的无法抵抗!
这款吐司原制作配方夹馅用了大量果干,但是因为我确实不太爱吃果干,所以我将它的制作配方稍微改动了一些,我在制作过程中,是用的黑芝麻和肉松替代果干的。最后做出来的成品也挺赞的。其实夹馅我是觉得不用完全根据原配方的来,喜欢吃果干加果干,喜欢吃豆沙的也可以加豆沙,根据个人口味来就行了!
其实这款日式的炼乳吐司整体制作还是很简单的,因为用料丰富,所以最终吃起来的口感也是非常丰富美味的,我身边吃过我做这款吐司的人,没有一个不说好的!因此可以说,它的口碑还是很不错的,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试下吧,反正制作也简单,尝尝新事物总是好的!
【日式炼乳吐司】
材料:高粉250g、细砂糖25g、牛奶145g、蛋清30g、盐3g、炼乳19g、黄油25g、酵母3g
涂抹材料:炼乳25g、黄油25g
辅料:黑芝麻适量、肉松适量
制作如下:
1.主材料里,除了黄油外,将其它材料倒入面包桶,选择和面功能时间设置为15分钟,边搅拌边将牛奶倒入里面,牛奶根据面粉吸水情况酌情添加
2、十五分钟结束后,我们加入软化的黄油,继续和面,选择时间为15分钟
3、直到面团揉到可以拉出大片薄膜即可,做吐司一般都是要揉到这个阶段
4、揉好的面团,我们放在面包机里,开始发酵,我是用面包机发酵20分钟,然后切断电源,利用余温继续发酵的,发酵至两倍大即可!因为夏天温度高,这样操作可以避免发酵过度
5、面包发酵至两倍大即可,手指粘粉在中间戳洞,不回弹不塌陷即为发酵成功
6、发酵好的面团我们取出排气,然后揉圆,用保鲜袋盖住,静置15分钟左右
7、接着我们将黄油隔热水软化后加入炼乳,搅拌均匀即可!然后将面团擀成长方形,摸上炼奶酱,不要全摸完,留一点,待会涂表面
8、然后我们再撒上芝麻和肉松。你也可以撒上果干或者其它食材,根据个人口好来即可
9、接着我们用刮刀竖着将面片切成等量的四块,再用刮刀横着切成若干小块
10、然后像这样码在吐司模具里,底部一定要填满,上面可以随意摆放
11、送入烤箱中下层,选择发酵档。烤箱内记得放碗温热的水,发到八分满即可
12、发酵好的吐司,在表面涂上剩余的炼奶酱,此时烤箱预热175上下火,温度仅供参考
13、最后送入烤箱下层,175烤35分钟。温度仅供参考,中途上色,要记得及时加盖锡纸
13、成品,味道真的很不错哦,和以往吐司的味道完全不同,没吃过的朋友真心建议你试试,相信你也会爱上这款炼乳吐司的
小贴士:
1、夏天做面包,材料里的所有液体最好是凉的,因为天气过热,如果面包在制作过程中,液体是热的话,会影响最后的发酵。
2、做吐司最好是揉出套手膜,就是面团能拉出大片不易破的薄膜即可。这样做出来的吐司成品才会更加柔软好吃。
3、夏天到了,天气越来越热,做面包尽量室温发酵比较好,如果赶时间,可以先把面团放在面包机或者烤箱内插电发酵20分钟,然后关电,利用余温继续发酵到适合的大小即可
4、和面用的牛奶只供参考,因为天气与面粉的吸水情况不同,所以请根据配方里的水量酌情增减,最好的方法就是,在一边和面的时候,一边加水,感觉到合适了,就可以不用继续加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