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最近天天吵着要吃面包,每次路过面包店,他的眼睛都会自动定格在面包店里的面包上,看着他想吃的可怜样,当妈的我决定自己亲自动手做给他吃,有人肯定会说自己做动手做,多麻烦啊?但是吧为了孩子的健康,尽管自己做有点麻烦,我还是会选择做下去!不过我做的面包是比较简单的那种,一个面包机就能轻松搞定,我家小朋友嘴巴比较挑剔,面包不能做的太难看,要不然他也不会买账,索性这次用面包机做面包的时候,就加了点小改动,将其做成了格子面包,简单好看,又不失美味!
对于手残党来说,这款格子面包真的是不二之选!没有特别复杂的整形过程,也不需要什么高难度的技巧手法;即使你是烘焙新手,也能一看就会!因此今天我就在这里把这款格子面包配方分享给大家,不用手揉,也能轻松做出好吃好看的面包来,绝对的零失败,而且我每次做这款面包,我家的孩子都爱吃的不得了!
这款格子吐司我做的是白色和咖色,当然你也可以做成别的颜色,比如白色和红色,或者白色和黑色相间颜色的等都可以。做成别的颜色,只需替换成相应的色粉就可以了!我这里所指的色粉,是指纯天然用蔬菜或者水果制作而成的色粉,并非添加剂类的色素!这样做出来的孩子吃了也比较健康和安心!
材料:高筋面粉260g、糖22g、盐2g、淡奶油70g、牛奶78g、鸡蛋1个、黄油20g、可可粉5g、酵母3g
提示:如果想要奶香味更浓一点,可以在适量的添加15克左右的奶粉进去
制作如下:
1、按照湿性材料顺序将除黄油和可可粉外的所有材料依次倒入面包桶内,选择和面键,时间为15分钟(牛奶建议在一边搅拌的时候一边倒入。根据面粉吸水情况酌情添加)
2、15分钟结束后,我们加入软化的黄油,继续搅拌20分钟左右!搅拌结束后检查下面团是否可以拉出套手膜,如果拉不出就在搅拌一会
3、揉好的面团取出,平均一分为二,然后将中一份面团放入面包机,加入5g可可粉,选择和面按钮,搅拌均匀即可。揉的时候记得在面包机内倒入一丢丢水,要不然可可面团会有点干,机器不好把粉揉进去
4、接着在将两个面团同时一分为二,如图!最好用电子秤来分,这样分的大小均匀些
5、将四个面团交错的摆放在面包桶内。然后按下发酵键,让它发酵至8分满即可
6、发酵到8分满的时候,就可以选择烘烤键,时间为38分钟!烤完后取出晾凉即可
7、成品、好看又好吃,这款不用手揉就能轻松做出来的面包,真心值得各位一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