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婆婆李阿姨前两天拉着我说,夏至过了以后啊,别老喝绿豆汤吃苦瓜了,说这个时候身体里的寒气还没散干净呢,再吃凉的就是往里头堵,她教了我三道菜,我学会了赶紧给你们记下来。
【第一道:生姜红枣炖鸡汤】
【食材准备】老母鸡半只,生姜一大块大概50克左右吧,红枣七八颗,枸杞一小把,盐适量
【制作步骤】
1. 老母鸡剁块冷水下锅焯水,水开了以后把那些浮沫撇干净,捞出来用温水冲洗一下备用
2. 生姜不用去皮,拍扁了切成厚片,我婆婆特别强调这个姜一定要带皮,说姜皮是利水的,去了就可惜了
3. 红枣洗干净掰开,不用去核,枸杞先泡着最后再放
4. 砂锅里放鸡块放姜片放红枣,加水没过食材大概两指宽,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一个半小时,最后十分钟再放枸杞和盐,千万别早放盐,早放肉会柴
【第二道:茯苓薏米排骨粥】
【食材准备】排骨三四块就行不用多,炒薏米30克,茯苓15克药店有卖的,大米小半碗,陈皮一小块
【制作步骤】
1. 排骨焯水这个步骤跟上面一样就不重复说了,薏米一定要用炒过的那种,生薏米太寒了,前几天...不对,应该是上周我婆婆还专门跟我说过,说现在网上好多人分不清这两种,炒薏米是偏黄色的有股焦香味,这个才是健脾祛湿不伤阳气的
2. 茯苓提前泡半小时泡软了切小块,陈皮泡软刮掉里面白色的瓤,这样不会苦
3. 大米淘洗干净和薏米茯苓陈皮排骨一起下锅,加足够的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熬到米都开花了,排骨肉都脱骨了就行了,大概四五十分钟的样子
4. 最后调个盐,撒点葱花,不放也行本身就很鲜
【第三道:紫苏炒鸡蛋】
【食材准备】新鲜紫苏叶一把大概十几片,鸡蛋三个,蒜末少许,盐
【制作步骤】
1. 紫苏叶洗净切成丝不要切太细了,粗一点吃着有口感,鸡蛋打散加一点点盐搅匀
2. 锅里多放点油烧热,先把蛋液倒进去,用筷子快速划散,刚凝固还嫩着的时候就盛出来
3. 锅里留底油爆香蒜末,把紫苏丝倒进去翻炒几下,紫苏很容易熟的别炒过了,十几秒就行,然后把鸡蛋倒回去一起翻均匀,出锅前调盐就成了
我家那位每次喝那个姜枣鸡汤都要盛两碗,娃儿也跟着喝汤泡饭吃得倍儿香,你们也试试呗,反正食材都是市场上随便买得到的,花不了几个钱,做法也不难,有啥问题评论区问我就行,我看到就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