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真的很适合做发面食物,尤其是发面饼,揉好面就可以做,不用等待发酵,省时省事。
发面饼的饼皮香软,又好消化,一日三餐都适合吃,而且老少皆宜。
带馅的发面饼我做的比较多,一次多做点放冰箱,再吃的时候放平底锅里,加点清水热透就好,早餐吃尤其方便。
今天分享的是山药枣泥馅的发面饼,饼皮加了山药,吃起来软软的。馅料里一半山药一半红枣,香甜味刚刚好,好吃不甜腻。营养和口感都很棒的小饼,大家可以试试~
山药红枣发面饼
【食材】面粉、铁棍山药、去皮去核红枣、酵母
【具体做法】
1,铁棍山药300克、去皮去核红枣120克,上锅蒸熟。
2,取200克蒸熟的山药,压成细腻的山药泥。
3,等山药泥不烫了,放入300克面粉,再加3克酵母、80克清水。搅拌成面絮,再揉成面团。然后醒面十分钟再来揉面。
4,剩下的100克山药和红枣一起,用绞肉机绞打碎,细腻程度根据自己的喜欢来。
5,醒了10分钟的面团,很容易就可以揉光滑。分成9等份,再分别滚圆。
6,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包子皮,放入山药红枣馅料,像捏包子一样,将馅料包裹严实,封口捏紧。
7,两面擀,擀成小圆饼。
8,平底锅和饼的表面都刷油,扣盖小火烙饼,烙到两面金黄就可以了。
加了山药的饼皮非常香软,凉了也不会干硬。馅料中山药的清香混合着红枣的清甜,香甜味刚刚好,很细腻,好吃不腻。
这个饼也可以一次多烙一些,放冰箱冷冻保存,再吃的时候放在平底锅里,加一丢丢清水,翻个面,热透就好。柔软香甜,既营养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