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家吃饭,煮面、煮粉是最省事的。相比面条,我更喜欢嗦粉。所以很多时候我一个人的午餐就是一碗米粉。米粉不仅好吃,做法也灵活。配菜随便选,想吃什么就煮什么。自己做的,比外卖更合胃口。
我喜欢酸辣口味的米粉,像酸菜的、酸笋的,加点辣椒一起煮,真的很开胃。
分享我经常煮的酸笋牛肉米粉,外面吃不到的美味。汤味浓郁,很适合夏天~
酸笋牛肉米粉
【食材】米粉、牛肉、高汤酸笋、蒜、辣椒粉、盐、生抽、淀粉、葱花、香菜
【具体做法】
1,米粉开水、凉水下锅煮都可以。水开用筷子搅散开,小火煮8分钟,关火焖5分钟。
2,煮软捞出来用凉水淘凉,口感会更加爽滑筋道。
3,牛肉切片,加点生抽、胡椒粉、淀粉抓拌均匀。这样处理的牛肉口感更软嫩。
4,热锅凉油,放入牛肉,大火炒熟盛出来。
5,接着放入蒜片、酸笋、辣椒粉,大火炒香。不能吃辣就不放辣椒粉。
6,加水煮开,放入煮熟的米粉再煮开。
7,接下来放入炒熟的牛肉,然后加盐、味精调味。根据自己的喜欢,这里可以加些自己喜欢的蔬菜一起煮。
8,最后放点葱花、香菜,米粉就煮好了。
牛肉软嫩,酸笋脆爽,米粉是爽滑又筋道的。汤里融合了酸笋和牛肉的味道,特别鲜美。微微辣,吃起来酸爽又开胃。
夏天没胃口,或者一个人吃饭,这个米粉很不错,好做好吃。
上一篇:萍乡如此“多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