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婆婆李阿姨前几天,不对,应该是上周来着,她从早市上拎回来一大袋子丝瓜和苦瓜,跟我说这俩东西现在正是大量上市的时候,价钱便宜得很,让我赶紧学着做,说入伏前多吃点这个对身体倍儿好,我学会了赶紧分享给你们嘞。
【蒜蓉炒丝瓜】
【食材准备】丝瓜两根,大蒜五六瓣,盐适量,食用油,一小勺生抽
【制作步骤】
1. 丝瓜去皮,这个去皮的时候不用去太厚,薄薄一层就行,然后滚刀切成块,不要切太小了,因为丝瓜炒的时候会缩水的
2. 大蒜拍碎切成蒜末,我婆婆说蒜要多放一点,夏天吃蒜杀菌嘞
3. 锅里倒油,油温五六成热的时候把蒜末丢进去,小火慢慢煸出香味,千万别大火啊不然蒜容易糊
4. 蒜末微微发黄了就把丝瓜块倒进去,转中大火翻炒,丝瓜会出水的所以不用加水
5. 炒到丝瓜变软变透明了,加盐,淋一点点生抽调个色,再翻两下就出锅
6. 整个过程也就三四分钟,特别快,可好了
【苦瓜炒蛋】
【食材准备】苦瓜一根,鸡蛋三个,盐,料酒少许,食用油
【制作步骤】
1. 苦瓜对半切开,用勺子把里面白色的瓤和籽都刮干净,瓤一定要刮彻底,我婆婆特别强调这个,说苦味大部分在那个白瓤上面
2. 然后切成薄片,切好之后撒一勺盐腌个五六分钟,这样可以逼出一部分苦水
3. 腌好了用手攥一攥把水挤出来,我跟你们说这一步很关键的,挤完苦味就去了一大半了
4. 鸡蛋打散,加一点点料酒去腥,加一小捏盐
5. 锅里多倒点油,先把鸡蛋液倒进去,用筷子快速划散,炒成大块蛋花就盛出来
6. 锅里再加点油,把苦瓜片倒进去大火快炒一分多钟,炒到颜色变深绿了
7. 把鸡蛋倒回去一起翻炒均匀,加盐调味就行了
我家那位和娃儿都特别爱吃这两道菜,尤其是那个蒜蓉丝瓜,我家那位能拌着汤汁多吃半碗饭,你们也试试呗,现在菜市场到处都是这两样菜,便宜得很,有啥问题评论区问我嘞,我看到就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