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这个冬天不太冷》怎么写
创始人
2024-12-22 08:34:26
作文《这个冬天不太冷》怎么写

  这个冬天不太冷

  冬天的早晨,太阳没有露脸,冷风飕飕地肆意的吹着,吹在我的身上,冷得我直打哆嗦。但是,我却觉得这个冬天不太冷。

  一天早晨,我像平常一样来到车站坐车,这里有好多人,都是上班族。我挤在人堆里,暖和极了。快要上车的时候,却发生了我意想不到的事——我竟然忘带零钱了!

  我心急如焚:现在都快七点半了,我还要去值日,要是走路去就来不及了。该怎么办啊?我左顾右盼,这里有这么多叔叔阿姨,应该有人会带零钱吧,去跟他们换,也许会有好心的人帮忙吧。

  我踌躇了很久,才慢吞吞地走到一个阿姨身前,她那凶神恶煞般的表情使我更加胆怯了,但我还是鼓起了勇气,说:“阿姨……”我吞吞吐吐的不敢说下去,因为她的眼睛正瞪着我。

  “我……我想跟您换零钱去坐车。”我声音低低地说。

  “你这孩子,坐车怎么不带零钱。没有、没有!走开!我的车来了!”她大声地吼道。

  我窘得脸热热的。我很沮丧,不敢再去找其他人换,只好失望地走了,想起刚才那个阿姨,仍心有余悸。

  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愣住了,但不敢转过头去看。

  “哎,你先别走。”一个亲切的声音出现在我耳旁。

  听到这声音,我才安心地转过头来。看到一个四、五十岁的叔叔站在我面前。

  他很黑,脸上有许多皱纹,看起来有些苍老,但他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使他显得很精神,他的胡子很浓,从外貌上看是个很慈祥的人。

  “叔叔,有什么事吗?”我疑惑地问。

  “你是不是没带零钱坐车,我帮你给吧!”说完就将车费塞在了我的手里。

  我心想:这个叔叔是谁啊?为什么要帮我呢?

  我很不好意思地说:“这……不太好吧!”

  他笑了笑,和蔼的对我说:“没关系的,现在都七点半了,你上学都要迟到了。”说完,他转身就走掉了。

  我准时上了车。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那个叔叔。

  这件事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人与人之间,无论是相识还是不相识,都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

  当你们看到这里的时候,心里的感受一定和我一样,那就是:这个冬天不太冷!

相关内容

热门资讯

中国游,游世界——APEC旅游...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三届旅游部长会议27日在澳门举行。会议期间,多位与会嘉宾提及热度居高不下...
留神伪装成零食的新型毒品 在“6·26”国际禁毒日,西吉县偏城乡禁毒专干走进下堡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禁毒法治宣讲,围绕“你我参与...
链博会闭幕 “云咖”链向新机遇 云南网讯(记者 牟燕红)6月26日,为期5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以下简称“链博会”)落...
【早安,海棠】给人生留一个“缺... 早安,海棠! 今天是2026年6月28日 星期日(农历五月十四) 海棠天气如何? 要为大家分享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