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家门口的超市大甩够,很多东西都在打特价,于是我便兴冲冲的一股脑买了许多蔓越莓回来,结果买回来就挨批了,因为在夏天,大家都知道如果食物打开后没有尽快食用完,是很容易变坏的,尤其还是我们南方这种气候,更容易发霉变质!
但是作为一个标准的持家女人来说,我是不允许浪费的事情发生在我家里的,于是乎就想着能不能做烘焙的时候,加点进去?于是在给儿子做面包的时候,我就特意加了些蔓越莓进去,本来只是无意添加,想消耗蔓越莓,没想到最后做出来的成品真的很好吃,面包成品酸甜香软,即使不抹果酱也非常好吃!
如果你家里也有多余一时半会吃不完的蔓越莓,不妨可以试着做进面包里,口感真的很赞哦。酸甜好吃,每次烤好后,我都能吃完一整个!不过这次为了让成品吃起来更柔软好吃,我特地将部分牛奶替换成了酸奶!所以即使做好的吐司放置到第二天来吃,也还是非常柔软的!不过这次我加的酸奶用的是市面上出售的含糖酸奶,所以面包材料里糖加的有点少,如果小伙伴们用的是自己做的无糖酸奶,那就将原配方14克的糖,改为20到25克即可。或者比较喜欢吃甜面包的人,那么可以将糖加到30克——40克左右。
爱吃面包的人一定要试试这款面包呢,酸甜的果干搭配上柔软的吐司,吃起来别提多带感!关键制作也简单,吃货们不容错过哦!
主材料:高粉260g、牛奶100克、鸡蛋45g、酸奶52g、盐2g、酵母3g、糖14g、黄油24g
辅料:蔓越莓干适量
制作如下:
1.主材料里除黄油以外,其他材料全部倒入面包桶,酵母和糖盐不要有直接接触,然后选择和面按钮。第一次和面搅拌15分钟左右即可
2.15分钟结束后,我们加入软化好的黄油,继续选择和面按钮,时间为20分钟左右,搅拌至能拉出大片薄膜即可
3.面团搅拌出薄膜后,加入蔓越莓干,然后搅拌个1分钟左右即可。蔓越莓干最好提前用朗姆酒侵泡一下,口感会更佳哦。
4.搅拌好后的面团,我们放在面包机内发酵。发酵至两倍大即可!夏季温度过高,切勿发酵过度
5、发酵好的面团,中间戳洞,洞口不回缩,四周不塌陷即为发酵好了
6、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排气揉匀,然后分割成三等分,盖上保鲜膜静置15分钟左右
7、静置好后,我们取一个面团,拍扁后,用擀面杖将它擀成长片
8、然后我们将面片左右两边往内对叠,如图所示
9、接着我们用擀面杖再次将它擀开,擀成长舌状
10、然后将其由上而下卷起即可,不要卷的太松,剩下的面团也依次操作完成
11、卷好的面团放入吐司盒里,盖上保鲜膜,送入烤箱发酵,发酵至8分满即可,烤箱里记得放碗温热的水
12、此时烤箱预热180度,发酵好的面包表面刷上一层黄油,你也可以刷鸡蛋液或者牛奶!最后送入预热好的烤箱,175度烤40分钟。温度仅供参考
13、成品。很好吃,制作面包的时候加点蔓越莓干,真的非常酸甜好吃,喜欢酸甜口的,真心值得一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