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是很多朋友最爱的面食之一,我们可以把面包当成早餐,还可以当成一种小零食吃,当然面包的做法有很多,可以放在烤箱烤着吃,还可以放在锅里蒸着吃,那你吃过油炸的面包吗?咬一口外酥里软,口感非常的细腻,家里没有烤箱也可以轻松做出来啊!自从我跟着婆婆学会炸面包的做法,我家一周就吃2次,做法挺简单的,如果不喜欢吃油炸的,放在电饼铛里也可以,总之做法不同,口感也就不同喽!下面我就把炸面包的做法和你分享一下,
【炸面包】
【原材料】:高筋面粉580克、鸡蛋3个、适量的白糖、酵母5克、适量的豆沙馅、牛奶160克。
【做法】:
1:首先准备鸡蛋3个打在高筋面粉580克里面,加上一勺白糖、酵母5克搅拌均匀,再倒上牛奶160克,边倒边搅拌,搅拌成絮状后,倒上12毫升食用油,下手揉成面团,把面团放在案板上边揉边摔打,揉搓出一层薄膜状、表面光滑,盖上保鲜膜发至2倍大。
2:面团醒发好后,放在案板上揉搓出里面的空气,再一次将表面揉光滑搓成长条,分成12-14个面剂子。
3:取出一个面剂子,揉成一个圆球按扁,再准备适量的豆沙馅团圆放在面皮里包起来,盖上保鲜膜,二次醒发30分钟。
4:面团发酵好后,摸起来很膨胀,有一种轻飘飘的感觉,在锅里倒上食用油,等到油温四五成热时,转到小火放上面包胚,多翻几面,使每面都受热均匀,炸到每面金黄就可以出锅了。
5:不喜欢吃油炸的,就放在电饼铛里烙,盖上盖子烙2-3分钟,时间到翻一面继续烙,按压一下快速回弹就可以出锅了。
【小提示】
1:和面时,加上一点食用油揉成面团,这样会使面团更加柔软,一定要把面团揉出一层薄膜,然后再进行发酵。
2:面团二次发酵好后,全程开小火慢炸,开大火的话容易把外皮炸焦了,里面不熟,全程开小火慢炸,不喜欢吃油炸的,就放在电饼铛里烙,电饼铛里不要刷油,两面各烙2-3分钟出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