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适当增加这类食物,有助减轻慢性炎症、守护健康
创始人
2026-08-15 11:24:06

提到“核桃”,很多人都认为吃核桃能补脑,但也有不少人持怀疑态度。2025年2月,雷丁大学的研究人员在《食物与功能》期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早餐中加点核桃,可以对记忆有延迟保护作用,并改善大脑认知功能。

其实核桃的好处还有很多,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爱吃核桃的人,全身炎症、癌症风险都降低了!

爱吃核桃的人

全身炎症、肠癌风险都降低

2025年4月,《癌症预防研究》期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日常吃点核桃有助于提升尿石素A水平,可降低全身炎症水平,并且能对结肠息肉内的免疫细胞产生直接的积极影响,从而抑制结直肠癌的发生。

除了“补脑”“抗炎”

核桃对身体还有啥好处?

  • 改善血脂

曾有一项纳入26个临床试验、涉及1059名受试者的数据分析发现,和没有每天吃核桃的对照组相比,添加核桃干预后的饮食,能使血浆甘油三酯(TG)的水平显著下降5.52%、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坏胆固醇)水平下降3.73%、总胆固醇水平下降3.25%。

  • 预防糖尿病

研究发现,食用坚果(尤其是核桃),与降低糖尿病风险有关,同时也能降低肥胖风险。

  • 缓解焦虑

在坚果中,核桃的α-亚麻酸含量较为优秀。α-亚麻酸具有神经保护作用,可以减轻焦虑症状,缓解情绪紧张、减轻压力。

  • 促进睡眠

核桃富含褪黑素,有研究对动物进行核桃喂养后,发现其血液中褪黑激素的含量可变为原来的4倍。

日常吃核桃,记住这6点

1. 早餐可以加点核桃

早餐吃点核桃可增强大脑功能,提升大脑反应速度。富含核桃的早餐,可以急性改善全天的执行功能反应时间,并可能对记忆有延迟保护作用。

2. 核桃最好带着皮吃

核桃仁表面带有深褐色的核桃皮,最好带着皮吃。由于核桃皮中含多酚类等抗氧化物质,受高温影响和长时间储存会有所损失,一般生鲜核桃保留较多。

3. 每天2-3个就正好

核桃的油脂含量并不低。建议坚果每周摄入量为50~70克,平均一天的摄入量为7~10克左右。折算成带皮的核桃,大约为2~3个。

4. 最好是现剥现吃

外壳不完整或已经出现裂缝的核桃,细菌和空气进入后,易导致核桃中的不饱和脂肪酸氧化变质。因此,核桃最好在食用前再剥开外壳。

5. 选择原味的核桃

核桃最好选择原味的,没有经过额外的加工,能够保留更多的营养成分,同时也减少了盐、糖的摄入。

6. 可把核桃入菜

核桃除了直接食用外,入菜也是不错的选择,比如和紫甘蓝一起做个蔬菜沙拉。做米饭时也可以放上一把核桃,美味又营养。

相关内容

热门资讯

跟着灵猫探秘!北京景山公园沉浸... 8月15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景山公园获悉,今年暑期,景山公园将首次推出沉浸式夜游活动《中轴长明之景山...
15000+门店!老百姓大药房... 老百姓大药房来了! 当零食跳出传统零食门店,向着更多消费场景突围,医药渠道正成为新鲜零食极具潜力的新...
当咖啡遇上喀斯特,贵州人开始上... 贵州人玩得野,喝得更野。 喀斯特地貌在这里造出天坑、溶洞、悬崖和瀑布,也顺手给咖啡馆准备好了天然布景...
烘焙后场想做小冷库,先把门、货... 烘焙后场的难处,在于空间总是被设备、操作台和备货挤得很满。冷藏原料一多,大家先想到添冰箱;但冰箱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