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婆婆李阿姨前几天,不对,应该是上周来着,她从早市上拎回来一大把红薯叶,跟我说这个东西夏天一定要多吃,我当时还没太当回事,结果她做出来那个味道,真的是老香了,我赶紧学会了来跟你们唠唠。
【食材准备】
红薯叶一大把,差不多三四两的样子,蒜瓣五六个,小米椒两个不吃辣可以不放,生抽一勺,蚝油半勺,盐适量,食用油两汤匙。
【制作步骤】
1. 红薯叶买回来先把那个老茎给摘掉,就是比较粗的那个杆子,只留嫩尖和嫩叶,这个李阿姨特别讲究,她说老茎吃着塞牙还不好消化,摘的时候顺着茎往下一折,能折断的就是嫩的,折不断的就别要了。
2. 摘好了放水里泡个十来分钟,多换两遍水,把上面的小虫子和灰尘都泡掉,我婆婆说早市上的红薯叶基本都是农户自己种的,不打药,但是也得洗干净嘞。
3. 蒜瓣拍扁切成碎末,小米椒切成小圈,这两样先备在碗里待用。
4. 锅里烧水,水开了之后把红薯叶下进去焯水,这个时间一定要短,三十秒就够了,焯太久叶子就烂了发黄了不好看也不好吃,捞出来过一下凉水,这样颜色翠绿翠绿的特别好看。
5. 另起锅倒油,油温别太高,五成热就行,把蒜末和小米椒倒进去,小火慢慢炒出香味来,这个过程你能闻到那个蒜香味倍儿浓,满厨房都是。
6. 蒜末炒到微微发黄的时侯,把焯好水的红薯叶倒进去,转大火快速翻炒,加一勺生抽半勺蚝油,再撒点盐,翻炒个三四十秒就出锅,千万别炒久了,这个菜它就是要快,火大速度快才能保持那个嫩劲儿。
我家那位和娃儿都特别爱吃这个菜,每次做一大盘子都不够吃,你们也试试呗,做法真的简单得很,新手也不会翻车,有啥问题评论区问我就行,我看到就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