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上海云河 我是云河
2026年6月25日 00:06 上海
“我不觉得上海繁华,不过是做生意搞金融的人多而已,到处水泥森林而已,自然风光极少,不是一个宜居的地方”
这是一个手机IP显示四川的老乡的跟帖,在我的一篇文章下面的跟帖,我的这篇文章的标题是:《四川老乡说:“上海的繁华是全国之力托举出来的》
首先,还是得自我介绍一下,虽然,有很多的非沪籍人士表示很反感很厌恶,又要秀优越感了,又要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了,不是的,只是在介绍我自己而已,必要的程序还是要的,而且我懒得打字,我都是复制黏贴的:我是出生在上海,生活在上海,有上海户口,身份证310224开头的土生土长的上海人。
我作为上海人,我也不觉得上海繁华,我们生活在这里在故乡的土地上,呼吸着故乡独有的空气,感觉到的是一份安逸,就像非沪籍人士质问的那样:南京路的喧闹,外滩的绚丽,有几分是属于你的呢?
想想这话说得也有点道理的,南京路的喧闹算得了什么呢?他们老家比南京路更喧闹,外滩的绚丽算得了什么呢?他们老家比外滩更绚丽。所以,这个四川老乡才会实话实说“我不觉得上海繁华”。
我作为上海人,我同意这个四川老乡的话,因为在我看来,被世界公认算得了什么啊,只有被包括四川在内的兄弟姐妹们都认可,这样的繁华才真的是繁华。
现在四川老乡不认可上海的繁华,所以,不能说上海是繁华的。我作为上海人,都不好意思说我们上海是繁华的。
但是,作为上海人,我不好意思说我们上海是繁华的,但是我可以底气十足地说我们上海人口多,在上海生活的人的数量多,这个发帖的四川老乡说的“不过是做生意搞金融的人多而已”,外加1500万的离开自己老家来到上海的非沪籍人士,和500万的“新上海人”,还有身份证310的上海人,这人的数量还能少得了吗?
一个不是宜居的地方,居然居住了这么多数量的人。
这么多的非沪籍人士,他们嘴巴上说着上海不好,到处水泥森林而已,自然风光极少,不是一个宜居的地方,完全不能和他们老家比的,他们老家的风景多好啊,空气多新鲜啊,是宜居的好地方。
可是,嘴巴上说归说,身体和嘴巴却不一致的,而是出现了不协调,好像是身体不受大脑的控制了,嘴巴在说上海不好,身体却要往上海挤,脚步却要往上海迈,也是,分工不同,是不可能行动一致的。
上海既不繁华,也不宜居,他们为什么还要往上海跑呢?为什么还要留在上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