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回来了,中午我问他要吃什么,他说就吃榨面(米粉)吧,哈,回家第一餐,还是爱吃家乡的东西!
炒了一碗香菇肉末酱,加点自己家的四季豆,一人一大碗,简单又鲜美,母子俩吃得可欢乐了!
香菇肉末酱,我从来不买,自己炒,满满的肉末,就放一勺酱,绝对是真材实料!这可是儿子的最爱,从小吃到大,这么多年都没吃厌!
其实更严格说是香菇酱肉末了,哈哈!买来的肉酱,往往很多油,一点点肉和香菇,如果像我自己这么炒,价格得涨好多倍,否则商家要亏死了!
炒上一碗,可以拌面、拌皱、当菜,非常百搭,怎么吃都好吃,非常方便!
除了肉末,香菇也很要紧的。香菇种类很多,质量也有好坏呢。
儿子回家,自然是要拿出最好的香菇,特意用了桑木小香菇,有机的,没有污染的东西,真的特别好,打开罐子就很香!
中午,我用它拌面吃,其实这个不是面条,是大米做的,类似米粉,很好吃的,我觉得比面条还好吃!
1个荷包蛋,几勺香菇肉酱,几根四季豆,满满一大碗,儿子统统全吃光!
这个是我自己的,米粉少汤多,太香,太鲜了,我连汤都全部喝光了!
给儿子吃,荷包蛋都煎得特别好,蛋黄刚刚凝固,特别软嫩!说实话,比做给老公吃,要认真很多,哈哈,有没有同款?
儿子说非常好吃,还偷偷主动拍了张照片发给我,拍得很好啊,好开心!
做法超简单,超快手。
这个小香菇,我最喜欢了,打开就很香,泡发时也香。
我挑的是最小的,这样就不用切,完整一朵就可以做菜,香气不外漏,又好吃又方便!
而且,很小的话,泡发也快,不用提前,一会儿就好了。
锅里加少许油,先炒肉末。
油不用太多,因为我的是夹心肉末,本来就带点肥的。
加入小香菇翻炒,加少许生抽、老抽、黄酒、1大勺黄豆酱,翻炒均匀后,加少许泡香菇的水。
泡香菇的水,加少许淀粉溶解,开大火,沿锅边淋入,立马香菇肉末就成“酱”了,非常浓稠。
你看,亮晶晶的,浓稠透亮,这一步可千万不能少哦!
撒点葱花,就是一碗好菜呢!
炒肉末的同时,四季豆焯水,豆子要煮熟哦。
四季豆捞出后,煎2个荷包蛋。
接下去煮米粉,加点盐,最后加四季豆。
捞起后,加入荷包蛋和肉末,肉末想加多少就加多少,吃完了随时加。
儿子这一碗米粉特别多,汤容易干,所以,锅里的面汤也不要丢,盛起来放一盘,碗里的吃完了可以加一点,原汤化原食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