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夏天我都会买些绿豆放家里,平日里煮饭、煮粥经常会抓上一把,或者煮锅绿豆汤,一天都可以喝。
绿豆是非常好的解暑食材,它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夏天可以换着花样做给家人吃,比吃冷饮健康。
绿豆单吃会有淡淡的苦味,孩子可能不喜欢。我通常会搭配山药、红薯、芋头之类一起煮。再加点西米,口感和营养都更丰富。根据个人的口味,还可以加点冰糖,甜甜糯糯的,很好吃。夏天可以试试这款绿豆西米露,营养丰富,健康好吃。
红薯山药绿豆西米露
【食材】绿豆、白西米、榴莲蜜薯、铁棍山药、冰糖
【具体做法】
1,100克绿豆淘洗干净放砂锅,加入1800毫升清水。大火煮开,转小火先煮10分钟。
2,10分钟后放入半包西米(50~70克),扣盖再煮8分钟左右。
3,红薯、铁棍山药去皮洗净,切成小块。
4,西米煮了七八分钟,放入红薯和铁棍山药。扣盖继续小火煮20分钟左右,中间记得搅动几次,防止西米粘锅。
5,煮到绿豆开花,西米变得透明,红薯和山药熟透就可以了。有时间可以关火焖5分钟,口感会更加粘糯。
大家都去做吧,口感真的超级好。绿豆沙沙的,西米弹弹的,山药和红薯又是粉粉糯糯的。吃起来清甜清香,很滋润。夏天流汗比较多,我会经常给家人煮这款西米露,营养补水,美味又解暑。
根据自己的喜欢,红薯、山药可以换成南瓜、芋头、木瓜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