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礼仪差别
admin
2023-08-07 18:06:33

餐桌英语

It's on me.(我请客。)
It's my treat.(我请客。)
Be my guest.(我请客。)

一、用(Here's)to...表示:
1.Here's to your health / success. 为你的健康 / 成功干杯!
2.Here's to our friendship! 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3.Here's to Tom for his new job! 为汤姆的新工作干杯!
二、用health, luck等表示:Good health! Good luck! All the best!例如:
1.Your health, John—May you have a successful time in Manchester 为了你的健康,约翰,也祝你在曼彻斯特前程似锦!
2.Helen raised her glass,“Good luck to you!” she said. 海伦举起酒杯,说道:“祝你好运!”
三、主人或主持人邀客人喝酒时,通常用Cheers! Do the honors!例如:
1.He raised his glass,“May you success! Cheers!” 他举起酒杯说:“祝你成功,干杯!”
2.Pat, you do the honors and propose the toast. 帕特,你敬酒吧。
四、在比较随便的场合,通常用Here's how!还有Happy landing!(美俚,原为空军用语)等。例如:
Oh,come, come,David.Here's how!噢,来呀,来呀,大卫,干杯!
五、在比较正式的场合,英美人有时也用一些外来语。例如:
Prosit!(来源于拉丁语,意为May it do good! To your health/ good luck! etc. )
六、在陈述句中,英美语通常用toast,round, drink to,drink a toast for / to, propose a toast for 等词表示。例如:
1.Friends,I'll give you a toast——to our president! 朋友们,我给大家敬酒,为我们总统干杯!
2.I now propose a toast to the friendship between our two people——to our friendship. 现在,我提议为我们两国人民的友谊干杯!

you would no doubt be interested in Chinese cooking.你一定喜欢中国菜。
Dinner is ready. Please come to the table.饭菜好了,请入席。
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你要喝什么?
Mr. Taylor, which do you prefer, beer or wine? Mr. Taylor,你要啤酒还是葡萄酒。
Wouldn't you care for something a little stronger? 你不介意喝点烈酒吧?
Here's to our friendship and to your health, Cheers! 为我们的友谊和您的健康,干杯!
Ah, here come the egg rolls.Ah,上春卷儿了。
It tastes best when taken piping hot. 趁热吃好吃。
Have some more, please 请再来点儿。

To the success of your Guangzhou trip! 为你的广州之行成功干杯!
May i help you get some pieces of sweet and sour fish? 我给你夹点糖醋鱼吧。

No more, thank you, i'm really full. 够了,谢谢,我真饱了。

I'm afraid i've had more than enough. 我吃的太饱啦

May i fill your glass again? 要再给你加点酒吗?

Try some of the cold dishes.吃点凉菜吧。

Another course is coming up.另一道菜上来了。

Just help yourself to whatever you'd like. 请随便挑你喜欢的吃。

Since you don't help yourself, i'll help you with some fish balls. 既然你自己不下筷,我只好来帮你搛点鱼丸。

This dish is delicious.

I'm glad you like it.点菜就餐的次序:\

找桌子 看菜单 点菜 付钱 离开

Have you got a table for two, please? 请问您有两个人的桌子吗?

Have you booked a table? 您预定餐桌了吗?

Have you made a reservation? 您预定了吗?

smoking or non-smoking? 吸烟区还是非吸烟区?
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您想喝什么?

Would you like to see the menu? 您需要看菜单吗?

。“订餐”在英文中有两种说法,即to book a table 和make a reservation.在英国以及在其它很多国家,餐厅一般划分为吸烟区和非吸烟区。一进餐厅,服务员会主动征询客人的意见,然后引领客人前往所选择的区域就餐。

Excuse me, could I see the menu, please? 打搅一下,我能看看菜单吗?
Are you ready to order? 您现在可以点餐吗?
first course/stasters 第一道菜/开胃菜
maincourse 主菜
dessert 甜食
Could I have the bill, please? 请拿账单来,好吗?
How would you like to pay? 请问您怎样付款?
Language Notes
在西餐厅就餐,菜单一般由三类不同的菜别组成。the first course或者starters是指第一道菜,往往是汤、一小碟色拉或其它小吃。第二道菜是主菜,fish and chips是鱼和炸土豆条,它同“roast beef and york shir pudding——牛肉布丁”、“shepherd spie——牧羊人的馅饼”一样,都是典型的英国传统菜肴。最后一道是甜食——或冷或热,但都是甜的。西方饮食习惯是先吃咸的,后吃甜的。西餐菜单名目繁多,有时不易读懂。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请服务员解释一下。

相关内容

热门资讯

伊犁雨季旅行全攻略:巧妙安排路... 伊犁雨季旅行全攻略:巧妙安排路线,让阴雨天也成风景 每年6月至8月,是伊犁河谷最美的季节,草原如茵,...
伊犁烤全羊预订全攻略:本地人告... 伊犁烤全羊预订全攻略:本地人告诉你哪家最靠谱、怎么吃最地道! 来新疆伊犁旅行,一顿仪式感满满的烤全羊...
高州版“阿勒泰”火出圈了!你去... 视频:@摄影搞屎棍、飞花 近日,位于高州平山镇水坑村塘铺村的“阿勒泰”大草原火出圈了!近千亩绝美的绿...
新疆伊犁到底有多美?看完这篇本... “伊犁真的像网上说的那么美吗?”“第一次去,什么时候最好?玩几天合适?”作为一名在新疆伊犁生活、也带...
呼伦贝尔靠谱的定制游旅行社有哪... 呼伦贝尔,那片广袤无垠的草原,宛如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民俗文化吸引着无数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