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电子商务(Cloude-commerce )是指基于云计算商业模式应用的电子商务平台服务。在云平台上,所有的电子商务供应商,代理商,策划服务商,制作商,行业协会,管理机构,行业媒体,法律结构等都集中云整合成资源池,各个资源相互展示和互动,按需交流,达成意向,从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答:旅游的概念具有包容性。不论是以商务、会议活动为主,游览消遣为辅,或是相反,只要在整个外出旅行计划内或者说在某一段完整的旅行时间内,存在着或发生着非功利性的游览观赏活动,从理论上说,同样可称为旅游。为了与纯消费性旅游相区别,往往在旅游前面冠以商务或会议等字样,以表明旅游的不同类别。
1、出国务工和工作签证基本是一回事,出国务工要办理的就是工作签证。该类签证到期后由雇主做担保并续签雇佣合同后可以到移民局续延身份,通常中途不得更换签证种类。且在该国工作满N年后可以申请永久居留或移民(各个国家的移民政策有所不同)。
2、商务签证是指为以短期的交流、考察、访问为目的出国所办理的签证。该类签证不能在国外打工,不能上学,也不能申请居留。
3\旅游签证:旅游签证是签证的一种,一般是为了方便游客而开发旅游资源而设立的一种快速办理签证方式,相应的,受限制也大,一般来说有效期和停留期都较短,且只能够用来从事旅游相关的活动。
10月8日,来自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消息显示,根据初步测算,10月1日至8日,贵州共接待游客5190.6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67.21亿元;按可比口径测算,假日前七天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84.10%和76.71%。
假日期间,全省A级旅游景区开放率为97.5%,省博物馆、省图书馆、贵州美术馆等重点文博场馆“不打烊”、全面开放。黄果树旅游景区等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夜间旅游项目,点亮贵州“夜经济”。贵州乡村游、田园游、生态游、红色游人气持续旺盛,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来到贵州尽享养眼、养肺、养胃、养身、养心“五福”。各地各旅游景区抢抓机遇,举办特色鲜明、参与性强、内容丰富的文旅活动,让游客慢下来、留下来、住下来。第三方调查显示,假日期间来黔游客花费构成中,购物、餐饮、交通三项花费占比高,分别为24.4%、20.3%、19.7%。
据统计,假日期间,全省纳入监测的111家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93.1万人次,门票收入10114万元,其中累计接待游客10万人次以上的景区有16家;纳入监测的33家温泉景区游客接待量达36.8万人次,门票收入2261.3万元;纳入监测的143家旅游饭店平均出租率为63.9%,其中平均出租率超过80%的有29家。10月1日至7日,全省共受理处置有效投诉20起(10月8日未接到有效投诉),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7.43%。
为维护良好的旅游环境,自8月以来,贵州各级文旅、公安、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联合关闭投诉集中的购物店33家,公安部门对40余名经营业主和相关人员依法采取留置调查,省文化和旅游厅向省扫黑办、省公安厅移交涉嫌胁迫欺诈购物线索2件。同时
不是。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世纪游轮)成立于1994年,20年的发展,已是一家以长江三峡高端涉外豪华游轮为主的公司.现已拥有:"世纪之星"、"世纪天子"、"世纪辉煌"、世纪钻石"、"世纪宝石"、"世纪神话"、"世纪传奇"7艘系列豪华游轮。
公司的旅行社业务主要包括入境游、出境游、国内游、票务代理和签证等传统业务以及旅游电子商务、商务会奖旅游等新兴业务和专项旅游业务,经营主体为发行人全资控股的子公司新世纪国旅。
新世纪国旅2006、2007、2008、2009年度均为全国百强旅行社及重庆旅行社行业前5强,并被重庆商报、重庆市社会科学院、腾讯网联合评为"影响重庆、推动重庆经济发展杰出贡献的旅游品牌"。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的吴江洲在《旅游年票发行商的成本收益分析》一文中透露:当前,我国旅游年票经营模式可以由“政府主导,企业发行,景区参与,商户加盟。”这十六个字来概括。由于我国很多景点的经营和所有权尚属于国家,所以作为一种区域旅游目的地营销手段的旅游年票,政府在其中所起到的主导作用显得尤为重要。但由于政府毕竟是行政机构,对于旅游年票只能说是起到一个主导方向和协调矛盾的作用。将真正的发行工作交给有一定运作经验的企业来做,会更为适合。因为作为局外人的企业,可以运用其专业的方法,以很高的效率来运作旅游年票的发行工作。这便是企业运作发行的优势。
也就是说,旅游年票的大部分销售是分出去的,而作为主管部门只是起到整合旅游景区资源的作用,拿陕西来说,陕西旅游年票的主管单位是"陕西旅游年票发行办公室",按照公开报道显示,锦绣江山全国旅游年票已连续发行十年,经所有年票景区联合授权,由各地成立的年票办公室经办,是一项政府主导、景区让利、百姓受惠的民心工程。
但实际上,民心工程也有可能实现盈利的,年票销售的直接收入自然是最直观的,但是要记住,年票也是有成本的,即:只要用户到达景区,使用年票免票,年票办就要支付给旅游景区一定的费用,当然了,这个费用相比起景区门票的正常价格来,就要低得多了。不过,实际如何具体结算,或者到底是以单个用户结算,还是以达到一定数量以上的用户结算,就不得而知了。
那么,有人就会问了,那这样结算的话,旅游年票不是越卖越亏了嘛?
实际上,真正计算的话,去同一个景区的人越多,年票办给景区的结算就越多,成本就越高,如果所的用户都去了所有的景区的话,旅游年票这个事情是必亏无疑。
但是,办理过旅游年票的人,仔细想想,你买来的年票,一年当中真正使用的有几回?事实就是,你不可能一年当中逛遍800多家景区,即使经济允许,时间也不可能允许。
比如:一个省有10万人购买了旅游年票,按单价100元每人计算,总销售价格就是1000万元,那么其中:
有20%的人去了很多景区,这20%的人按成本计算是亏损的。人均亏200,就是400万元。
有20%的人去了几个景区,这20%的人按成本计算是持平的。盈亏平衡。
另外有50%的人只去了1,2个景区,这50%的人按成本计算是盈利的。人均成本50,就是250万元。
另外有10%的人一次也没用过年票,这10%的人按成本计算是盈利的。人均挣100,就是100万元。
总盈利:1000-400-250=350万元。
所以,虽然有40%的人用年票重复消费了,而且成本是亏的,但是,另外60%的人其实都是盈利的,从总账上来算,旅游年票是不太可能亏损的。
所以,关于“旅游年票盈利模式”结论就很明显了:
1、旅游年票沉默用户和不活跃用户占大多数,给景区的结算成本实际上是很低的。
2、少部分受欢迎的景区承担了绝大部分路远、不太受欢迎景区的接待量,当接待量到达一定数量的时候,也等于是享受了超值的团购价,这也就间接降低了整体的成本。
3、用户基数达到一定量级的时候,旅游年票是有可能给参与景区带来庞大客流量的,如果全中国人人一张旅游年票,估计每个旅游景区都要被挤爆了。
当然,以上都是笔者个人的分析和想象,应该说,旅游年票是一个相当惠民的项目,也是非常超值的。如果有更详细数据的朋友也欢迎共同探讨。
而同类的自驾游护照、自由行旅游护照,还是和旅游年票的模式类似,要不然,为什么问到护照激活率的时候,主办方都是三缄其口?因为,这是背后的生意规律啊,即使他知道了也不会告诉你。就和你办了自家小区健身会所的健身卡一样,有的人办了一次都没去,自己肯定是亏了,有的人天天去,商家自然是亏了,商家都在赌这个激活比例或多或少而已。
如果能够实现大数据的管理,和旅游景区一起建立用户数据的分析系统,有针对性地开发旅游景区的需求,毕竟,旅游景区需要人气,游客需要实惠,两者的需求都满足了,相信,旅游年票会带来更大的价值,也会让用户的体验更好。
本文原创作者:我不是博客(微信:n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