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旅游几天好一点(罗马值得去吗)
创始人
2024-10-26 16:11:24

1. 罗马值得去吗

最值得收藏的古罗马币稀有币是狄纳里银币,公元前58年,重量约4克。

国王阿雷塔斯(Aretas)手持橄榄枝跪像,身旁为一骆驼。

橄榄枝寓意象征着和平、友谊,另外还代表着重生和高贵。

骆驼寓意象征有招财之义,同时代表有坚持不懈的精神,背面神王朱庇特驾四驾马车,神王朱庇特是古罗马众神之王,他持驾马车象征着无限的权利。

这是一枚少见的有两名制币官姓名的币,而且这是一枚有准确年代的币。为了纪念城中荣立战功,币中用朱庇特驾车图像以示纪念。

2. 罗马是值得一游的城市

最有名的是“条条大路通罗马”

3. 罗马景点吗

主要城市和美食

罗马:斗兽场、万神殿、西班牙广场(罗马假日经典镜头)、许愿池、威尼斯广场。还有城中国梵蒂冈,也一定要去,博物馆非常之好。最好提前网上预定,省去两小时排队时间。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去看真理之口,也非常有趣。罗马假日里,记者骗公主手被咬掉的地方。

威尼斯圣马可教堂、圣马可广场(被拿破仑成为欧洲的会客厅,上面还有欧洲最古老的咖啡厅,不过也非常贵,100多人民币一杯)叹息桥、学院桥、里亚托桥都不错。可以买一种全天公共交通票,可以做mestre岛上的公共汽车、以及主岛上的公共船,大概3欧一张,记不清了。早上,乘船通游大运河,然后步行游览,威尼斯最适合步行看。

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学院美术馆(里面有大卫像,原版)米开朗琪罗广场(可以俯视佛洛伦萨全城)、老桥(也成金桥,金首饰非常漂亮,女生一定会喜欢,非常炫目)、还有卖皮具的市场,可以去看看,还是比较便宜的,皮质、做工都不错

比萨(实际比萨属于佛洛伦萨地区)比萨斜塔,还有周围的三个建筑,记不住名字了。可以花一下午去(从佛洛伦萨出发)其实那也就只有一个斜塔,比较好。去了就知道了。所有的人,黑、白、黄都做各种各样的姿势照相,挺好玩的。

只去过这几个地方,其他地方都没有去过。

意大利除了皮萨和面,还有一样就是冰淇淋。罗马和佛洛伦萨都有百年冰淇淋老店,尤其是罗马的,店员会用各种语言和你打招呼。中文、日语、韩语都有。

皮萨也一定要吃,不要吃旅游景点周边的,贵而且不正宗。要去pizzaarea。在意大利吃皮萨,是一人一张的,一定可以吃完,非常好吃!价格从3欧到10多欧不等,主要看你要的配料多不多。有一种配热那亚酱的,别的地方没有,非常好吃,一定要多吃!!!回国后,所有皮萨店我都不去了。真的完全比不上。

如果要吃意大利面的话,就吃墨鱼面吧。在威尼斯吃,非常、非常非常好吃。简单来说,墨鱼面的意大利语发音是“四把改梯赛pia”

另外,推荐一本三联书店出的lonelyplanet的意大利,分城市介绍,由城市历史、风镜、典故组成,帮你设计线路,还介绍各种价位的饭店、旅店。你想知道的,上面都有。

4. 罗马好玩吗

泗阳水电路美食街。有ktv、、华润苏果附近也有。。

泗阳罗马钱柜性价比不错。在泗阳桃源校区附近。就是泗阳最高楼那边的。。。祝你在泗阳玩的愉快。。。

5. 为什么要去罗马旅游

公元前3世纪,罗马帝国为了加强其统治,修建了以罗马为中心,通向四面八方的大道。公元8世纪起,罗马成为西欧天主教的中心,各地教徒前往朝圣者络绎不绝。据说,当时从意大利半岛乃至欧洲的任何一条大道开始旅行,只要不停地走,最终都能抵达罗马,这也是“条条大路通罗马”的由来。

现在,“条条大路通罗马”用来比喻做成一件事的方法有很多种。

6. 罗马必须去的景点

        意大利西西里岛锡拉库扎是座古老的沿海城市,拥有3000年的历史。锡拉库扎大教堂是必去的景点,拥有雅典娜胜利女神庙、希腊剧院、罗马圆形剧场、堡垒等古希腊遗址。

7. 罗马周边最值得一去的

著名的"母狼乳婴"故事记载了有关创建罗马古城的传说。公元前7、8世纪,罗马国王努米托雷被其胞弟阿姆利奥篡位驱逐,其子被杀死,女儿西尔维娅与战神马尔斯结合,生下孪生兄弟罗慕路斯和雷慕斯。阿姆利奥把这两个孪生婴儿抛入台伯河。落水婴儿幸遇一只母狼用奶汁哺喂成活,后被一猎人养育成人。

后来,两兄弟长大后杀死了阿姆利奥,并迎回外祖父努米托雷,重登王位。

努米托雷把台伯河畔的7座山丘赠给他们建新都。后罗慕路斯私定城界,杀死了雷慕斯,并以自己名字命名新城为罗马。

这一天是公元前753年4月21日,后定为罗马建城日,并将"母狼乳婴"图案定为罗马市徽。

8. 为什么想去罗马

朋友,我玩罗马复兴很久了,可以互相探讨一下。

其实现在玩不完全科技,就是清一色的商朝,这也证明商朝是最强的国家。

其它国家无论后期多么强,在铜器时代都会被商朝灭掉,商朝要比其它民族快1分钟以上,而且5个兵厂第一轮兵可以出齐。尤其现在网络流行打法是三无:不允许工具时代快攻,不允许骆驼,不允许城墙。就是允许骆驼,其它民族也基本没有爆冷的机会。

罗马复兴前期就是看谁升级得快,如果两个人水平差不多,除了商朝,就要数亚述和大和(村民移动速度+30%)。

如果有幸拼到铁器时代,拼资源,最强的民族要算埃及,因为罗马复兴的黄金比较少,大小炮车都耗不起,最强的兵种当然是双头马。

至于你提到的大炮车误伤,如果是打到电脑盟友,它会和你解盟,除了大炮车,双头马,自己的巫师、盟友的巫师,甚至是抢盟友的果子都会招致它的背叛,只可避免,不可挽回。当然,如果是人盟友,则不会解盟,但也要小心指挥,编队很重要,攻击敌人的远程兵种和建筑,不要打近战兵种。

打仗的话,铜器时代的主力兵种是车弓(靶场里面的轮射兵),单头马不易操作。铁器时代的主力兵种是双头马(马厩里面的骑兵),商朝的双头马可以升到顶级,车弓不能生火。即使生火的车弓也是弱势兵种,炮车只是在优势情况下的少量兵种。

9. 罗马现在能去吗

我们都知道古罗马帝国是欧洲古代时期最强大的帝国,曾经一度几乎将整个欧洲都征服了。不过后来随着历史的进展,罗马也走向了衰败。逐渐的罗马被日耳曼化了,真正属于古罗马血统的人们却越来越少了。可能很多人都觉得现在的意大利人不就是原来的罗马人?但是大家要知道,古罗马可不止一次被外族侵略统治过,真正留在罗马的古罗马纯种人基本上已经见不着了,那么他们都去了哪里呢?

关于纯种的古罗马血统的人去了哪里,说起来可能大家还不相信,就是现今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以及基辅一代。在西罗马帝国灭亡之后,属于罗马最纯种的贵族们就逃亡到了东罗马,也就是罗马拜占庭。东罗马的历史沿革非常长,直到15世纪被奥斯曼穆斯林攻占了君士但丁堡而结束。

东罗马灭亡后,这些原版属于古罗马血统的贵族们又开始了逃亡生涯,一直向北逃到了罗斯地区。这些人都是有着丰富文化底蕴的东正教教徒,而现今的莫斯科以及基辅一代就是这些东正教徒的主要聚居地。所以很明显,这批在入侵俄罗斯发展东正教的这些教徒们就是当年西罗马最纯种的古罗马人。

其实对于这个问题只要稍微仔细想一想就知道了,一个当年比日耳曼人还要野蛮落后的斯拉夫人,突然一下子就变得有文化了、有底蕴了。这就充分说明了当年古罗马人被迁之后带去了文化,深深的影响到了当地的原著斯拉夫人以及罗斯人,在那里确立了东正教新的中心。

对于现今的意大利来说,目前存在意大利的古罗马血脉已经是很少很少的,完全可以微妙到忽略不计的程度,尤其是在意大利以北的都灵和米兰等地区。因为西罗马灭亡之后,这些位置是基本上都蛮族化了,也就是凯尔特人与日耳曼进驻了。

具体来说,罗马帝国虽然很庞大,但是人种核心地区还是聚集在亚平宁半岛上面。据说在亚平宁半岛上面最早出现的是伊特鲁里亚人、萨宾人以及翁布里亚人。所谓的拉丁人种是后来流散的特洛伊人来到了亚平宁半岛后才出现的,这里面同时也包括了创造古罗马受过狼乳的那两个双胞胎罗穆卢斯与埃涅阿斯。

之后古罗马所兴起的拉丁语成为了整个欧洲能够与古希腊语媲美的第二大语言,随着古罗马的日益强大,整个亚平宁半岛的范围内出现了民族融合和文化统一,也就是古罗马文化的出现。

不过古罗马人与现在的意大利人是完全的两码事,两者在交集上有着很大的区别。古罗马脱胎于前面所说的几个土著部族,基本属于欧罗巴地中海人种,不会是我们熟知的金发碧眼,蓝眼的凯特人或是日耳曼人。而是黑发黑眼,种族特征接近于希腊与北非。而且拉丁语属于印欧语拉丁语系,不属于现在欧洲大陆地区普片存在的诺曼语系。

如今的意大利语,包括西班牙语等等应该是和古拉丁语有着比较深层次的继承联系,但是意大利人与古罗马人就不好说了,可能在南部地区或是山区继承的血统要更多一些。像都灵、米兰这些意大利以北的地区,在当年凯撒大帝征服高卢的时候就拥有着当时的蛮族,主要就是由凯尔特人与日耳曼人组成的。别看现在这些人种牛逼哄哄的,在当时可是垃圾到不行的野蛮种族。那个时候这些蛮族经常侵略意大利北部地区,在西北地区甚至还成立了一个所谓的伦巴第王朝,如今的意大利还把这一地区称之为伦巴第区,之后这个伦巴第王朝也被罗马给剿灭了。

古罗马帝国的衰败导致了蛮族的西迁,尤其是在西罗马帝国灭亡之后,整个意大利从北部一直到南部被日耳曼蛮族血洗了一遍又一遍,完全颠覆了血统。这也就说明了后来日耳曼人以及凯尔特人完全接管了整个亚平宁半岛,同时也包括了后来的日耳曼人搞的个什么神圣罗马第二帝国。这点从现今意大利北部地区拥有着很多金发碧眼,蓝眼特征的人居多就能说明了,意大利已经被完全的日耳曼化了,在姓名上的变化也完全如此。

相关内容

热门资讯

太原市精酿啤酒行业前景分析 这是(newmind688)整理的信息,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从生产工艺的差异入手,能够清晰地辨识精酿...
烘焙糯米小蛋糕,软糯香甜,无需... 烤箱里飘着的春日暖阳 周末的清晨被阳光吻醒时,我正窝在沙发上刷手机,刷到一条点赞过万的短视频:博主把...
炒制家常小炒肉,香辣入味,简简... 巷口烟火里的下饭奇遇 午后的阳光把老巷的青石板晒得暖融融的,我正对着冰箱里半块五花肉和半截线椒发愁—...
田洪生||包心粑 糯米包子是官方叫法,我们沿河人管糯米包子叫“包心粑”,包的是思念是念想,是那些不曾说出口的话。 最后...